2008 

原本想买的是白色的Inspiron,打算在价格跌至预算时才买的。
不过如果不是因为快要没电脑能用了,已嚷了几年要买手提电脑的计划,大概还会被我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觉得Dell比其他牌子的便宜多了(回扣五到六百零吉的时候),而且它显示的规格资料也比电脑公司的目录来得完整。
虽然现场购物较有真实感,可有时候遇到的销售人员真令人不敢恭维。

星期四晚上order,隔天收到confirm order 的 email。
因为使用Maybank信用卡分期付款,以为会收到银行打电话来确定的,结果没有。
下一个星期四下午回到家,发现Dell已用私人轿车送到家里。
买的是全黑色的Vostro。
与爸的Toshiba的touchpad不同,摸起来的质感与其他地方相同。
反应也蛮敏感。
因为用Toshiba时要用力的按压才有反应,而Dell的有时候不小心轻触便会成enter。
不过现在习惯了使用就没问题。
另外因为 Vista HomeBasic 和 XP Professional同样价格之下选择了前者。
而它的sales representatives说拿到的电脑是空的。
以为连视窗也要自己安装,收到货之后就立刻开机。
结果视窗已安装,一些附送的软件光碟(例如Roxio Creator DE)也已安装好了。
尝试install自己常用的软件,发现并没有运行问题。
而较常玩得 The Sims 2 也能运行。
真好,要不然得花70零吉让 sales representatives 把 Vista 转换成 XP 和其他软件安装费。

而今天收到银行寄来的账单,发现没有收取手续费。
只有被分成十二期的电脑价格,一如网上所显示的总额。


2010

踏入第三个年头,我这部笔电不知道还能撑完今年吗?

 

买回来的第一年不断当机和出现蓝屏。

(只有一年硬件保家 = =")

拿去给Dell专员修理,结果换了RAMcard的晶片,收了RM70的format费用。

(全部电脑维修员都是先format电脑,然后才检查电脑哪里出现毛病。所以要送去维修,就要有电脑资料全被洗清光的准备。)

因为买的时候我选择-RAM2G,而不是原本的1G。

所以我有怀疑过是因为我更改电脑规格,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

可是既然网上有提供让买家升级的这种服务,那这个不应该成为问题的借口吧?

 

除了硬体出现的问题,令我恼火的还有Dell的服务中心。

因为还在保家有限期内,所以别的电脑维修员都不敢动我的电脑,而是建议我到Dell服务中心。

可是我觉得他们家的专员不可靠,而且费用也比较贵。

Vostro有媒体键,可是Dell他们不会“录”!

给他们format之后,我的媒体键就用不到了。

(下次我绝对不会买有媒体键的电脑!!!)

 

我喜欢上网购买的便利和规格自由选择的便利性;

可是我不喜欢他家维修员的服务,也对硬体兼容问题不敢苟同。

第一年我花钱花时间花力气在好不容易发觉是RAM的晶片跟我电脑不兼容。

这个经验让我对DELL产生阴影。

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能让我每天平均使用10个小时吧。

 

我现在好怀念几年前还在日本生产的TOSHIBA。

第一年完全不用送去维修或format,如果不是后来在地铁被人抢了,现在我写的应该是toshiba而不是dell。

 

 

 

DELL (马来西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