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网路购物的盛行,免不了一番寻找集货代理的过程。

决定集货代理,主要看在价格和服务。

在秤砣上,两者间看个人需求。

价格最便宜但服务普通的,只要服务不会太差,我都可以接受。

如果货品价格高些,我对该货品很挑剔/重视,我宁可付多些钱买服务。

 

曾经在报章上读过某个保险从业员谈到有关售前服务。好的售前服务会让客人觉得跟您交易会学到很多知识。

除此之外,在售前的交谈中也可以略知对方的信赖度、细心度、责任心、会不会主动后续跟进、是爽快还是计较的人。

 

如果对方有IM的,一定要尝试跟对方聊聊。

没有的话,也要email对方。

通常我在决定代理前都会问一大堆相关问题。

在我重视的课题上,我甚至会反复向对方确认。

有些代理回复时只简略带过甚至漏答,有些简短但清楚,有些会另外告诉您其他要注意事项。

想当然了,我肯定会选择后者,我担心前者有所隐瞒。

 

有时候装笨看对方会不会乘势敲砸,售前会这样,售中售后更定会更差,到时被骗了会更麻烦。

除了运费,天数、流程、有没有其他费用(诸如操作费、取件费、仓库费、处理费、点验货费、纸箱费、报关费、清关费等)、禁运物品等,都要向对方确认好并留下记录。

 

看对方是礼貌的、还是不体贴的。

字句语气看起来有责怪推卸意味的,恐怕售后出事故时不会负责。

有些会爱理不理、爱答不答的,我会联想有事要联络他时会不会失联。

我比较喜欢一开始就把该注意事项讲明,而不是售中时才被催促什么没做。

 

谈话过程中如果突然散出某些感觉,一定要好好注意一下。

有些代理蛮健忘的,明明该交代该给的都做了,对方却像暂时性失忆;

明明可以做到(应该做的)却抛出尽量、如果XX我们就会XX的之类的;

......

有时候散过某种不好的感觉,我觉得是一种警讯。

 

售中我会看对方有否主动后续跟进,像物流/包裹状态、追踪码之类的。

如果会主动告知包裹有问题(缺件、瑕疵)的话,更好了。

 

售后看对方是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了,尤其是出事的时候。

当然,包裹寄出后,对方提供了追踪码,我觉得双方交易已经算是完美结束。

但有些人为因素造成的意外,总是可以防患于未然。

我碰过一家常常寄少东西的代理,后来换了别家才怀疑是之前代理手脚不干净。

如果你接二连三的碰到同样的问题,大概有东西被偷的嫌疑。

包裹的东西有没有包装好,收货时是否完好无损?

包裹是不是有体积吃重的问题?

这些可以先查找他人的评论。

 

 

 

关于EMS

1.中国EMS国际快递给代理公司的折扣一般在年头会比较低,而到了年尾会比较高,这个规律经常会在一些还没有到年尾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城市得以充分体现。

2.中国EMS国际快递并非一定要收首重的,在有的城市,只要你一件货超过了10公斤,就不需要收首重了。甚至你一件货没有超过10公斤,只要你总的货物超过了10公斤,有时也能享受这种待遇。这一点非常重要。

3.可运仿牌、化妆品、药品。即使被中国海关扣押,也会退回给寄件人(意即不会被没收)。通关力强。

 

关于迪快与佳速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觉这两家的地址和固定电话是一样的?

其实都是同一家公司,只是其中一个是同事开了另一个帐号。

一个看来是男生,一个是女生。

我觉得男生比较爽快,女生比较细心,看你要找什么样的服务吧。

另外,现在点验货和纸箱都有收费。

运费算合理,服务很多人都推荐过就不多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