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怎么涂唇膏的呢?

 

一开始我都直接把唇膏向横推在嘴唇上。

后来发觉有些唇膏涂起来很让人挫败!

最懊恼的是超不服贴,也不均匀。

 

后来为了对付这类唇膏,我开始用唇刷。

用唇刷沾一点唇膏,然后向横推在嘴唇上。

 

问题改善了,可是我还是不满意。

后来我用手代替指唇刷。

像使用遮瑕产品一样,先把唇膏点几点在嘴唇上,然用手轻推均匀。

效果?我满意极了。

后来我涂唇膏的方法大都是直接点压在唇上,而不是用推的。

可以不用唇刷的唇膏,我都是点压点压地直到点完整个唇部为止。

 

我的唇彩涂法演变史

使用工具: 没有 --> 唇刷 --> 手指

涂的方式: 向横推 --> 点压印均

 

 

解决了不服贴不均匀的难题,接下来解决卡唇纹的问题。

我会开始玩唇彩mix and match,要拜Harmonica所赐。

NYX 的颜色繁多大胆便宜,尤其Harmonica这种蓝调的冷色系粉红真是美呆了。

可是除了颜色之外,我对NYX无任何好感。

有考虑过买Kevin老师推荐的Yves Saint Laurent Beaute  Rouge Volupte Lipstick 07 Lingerie Pink。

可是看了 temptalia 和 jojoba 的唇部试色照和手臂试色照,它看来跟Harmonica一样挑嘴唇。

显唇纹和难涂均匀,让我直接消火!

Harmonica的更加蓝调,更加有光泽,而且价格便宜十几倍。

我为什么要花个34美金买跟Harmonica一样的家伙回来呢?

有想过M.A.C.,有想过韩国牌子如Etude House,不过好像没有比Harmonica更蓝调的色号。

只好动脑筋了!

 

我的终极武器

 有了!

一个好的唇蜜的优点不是不卡唇纹,顺便遮唇纹,滑顺好画,随便涂都均匀吗?

(我是说好的唇蜜哦!跟你的嘴唇八字不和的唇蜜也是存在的)

条件一:赶时间时随便涂也不会出现颜色不均匀的唇蜜,

条件二:会服贴的唇蜜通常比较黏稠、流动性较低,太水透的直接当掉!

条件三:只要不会太显色,浅色的唇蜜都可以,如果唇膏属于同样色系的话就更好

条件四:唇色遮盖力要好,可以代替唇部遮瑕膏

条件五:要滋润!唇部有死皮,太干燥都能用的滋润唇蜜可以代替护唇膏打底

条件六:通常不卡唇纹,而又能遮唇纹是唇蜜的优点,可是会卡唇纹的烂唇蜜还是存在的

 

好了,用以上条件筛选掉手边的唇蜜后,先以唇蜜代替护唇膏涂薄薄一层就好,

然后把唇膏点几点在嘴唇上,用手轻推均匀。

唇边暗沉的外缘可以多点一些唇膏。

这样冷色调的芭比裸唇色就出来了。

唇蜜先让唇部保持最佳状态,Harmonica的发色让嘴唇充满蓝调粉红的芭比光泽。

“先上唇蜜,后上唇膏”的做法颠覆了传统。

为了以最少步骤和产品达到最好的效果,唇蜜的选择就非常、非常地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