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红肿和消炎

刚开始是因为朋友介绍可以消红肿和消炎,所以拿来用。

有看过我Proactiv文的可能会有点印象。

那时候第一次去给美容师清痘痘,结果整张脸都肿了起来。

那时候用了大量的芦荟胶和焕肤精华,才让我的脸才短时间内得以见人。

 

 

去角质


不过有时候用在有角质的皮肤上的话,推或摩擦它会出现白色屑屑。

 

我不知道是不是芦荟胶也有去角质的作用(而且是干用也可以的去角质产品?),因为有时候会有白色屑屑,有时又怎么推也不会出现。

不过把白色屑屑推出来后,皮肤有变得比较光滑和白皙。

只是因为这个因素,所以不建议在早上要上妆时使用。

因为妆会不服帖,也有可能在上妆时出现白色屑屑。

而且我觉得白天用芦荟胶好像变黑了(虽然它没光敏性)。

除了身体,拿来去唇部的角质也不错,尤其是脱皮问题严重的时候。

颗粒的去角质产品可能会有点痛。

如果用芦荟胶,可以软化唇部,不会过度拉扯它的肌肤,还可以连带滋润唇部。

 

 

代替洗头粉

除了拿来消红肿,镇静肤质,晒伤,伤口消炎之类的普遍用途,几乎被我用遍全身了。

尤其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它。

通常在外面可能都不能洗头,可是像我一天不洗头就不自在的人,

除了用洗头粉,也可以用芦荟胶。

洗头粉香香的能盖过没有洗头的味道,还有吸油。

不过我觉得头皮还是黏黏的,把芦荟胶涂在头皮顿时干爽了许多。

 

 

卷发胶

另外比较多人使用的方法是抹卷发。

这种天然的卷发产品我觉得对尤其是痘痘肌很好。

因为通常头发上的化学物(造型用品/洗发精之类)碰到了脸,也会导致暗疮问题产生。

而芦荟胶对暗疮肌肤也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所以拿它来抹头发会比较安心。

头发卷起来比较自然也不会有黏腻腻或僵硬的负担,对不会造成头发太大的伤害。

 

 

保湿+改善痘痘肌肤

因为皮肤属于敏感质,常常用了化学成分过高的产品就会起疹子。

所以芦荟胶的保湿效果也是我拿来代替润肤液的好物。

不是普通润肤乳的黏腻感,而是干爽粉滑的感觉。

没有油脂,所以也不怕会导致痘痘,反而有改善痘痘的效果。

尤其是对付背部的痘痘,效果不错。

温和的质地可以天天使用也没关系。

使用久了,皮肤也有变得比较白皙透亮的感觉。

 

 

剃须胶

这个我没试过啦。

我是看到Fruit of Earth Aloe Vera有提及这项用处。

 

 

邱医师关于芦荟胶的文章: 要100%真的很難-談蘆薈膠

 

芦荟胶的用处

 

Herbalife Herbal Aloe Everyday Soothing Gel

 

Fruit Of The Earth Aloe Vera 100% Gel

 

Lily of the Desert, Aloe Vera G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