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tab04img.jpg

http://www.proactiv.com/


Renewing Cleanser (120ml)

深入毛孔内部,有效祛除污垢,多余油脂和老废角质,避免堵塞毛孔。

其独特的揉珠粒子,在按摩肌肤的同时促进皮下血液循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

内含薄荷醇成份,令肌肤洁净通透,尽享清凉舒爽。

有效成份:水杨酸,Actiphyte绿茶浓缩物,芦荟叶精华和薄荷

Active ingredient: benzoyl peroxide 2.5%

Inactive ingredient: water (aqua), magnesium aluminium silicate, glyceryl stearate, PEG-100 stearate, disodium PEG-12 dimethicone sulfosuccinate, sorbitol, dimethyl isosorbide, tridecyl stearate, neopentyl glycol dicaprylate/dicaprate, polyethylene, cetyl esters,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extract, sodium hyaluronate, sodium PCA, xanthan gum, tridecyl trimellitate, propylene glycol, imidazolidinyl urea, m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fragrance (parfum)

Cleaser是白色液体状,可以感觉到很细小的颗粒。

可以温和地去角质,不会有疼痛感或受伤。

它无油成份,而活性成份benzoyl peroxide 2.5%能有效消炎抑菌。

建议每天使用一至两次。不要过度使用喔。

 

 

Revitalizing Toner (120ml)

富含植物精华,深层调理油脂,软化老化角质与死皮,细致毛孔。

平衡肌肤PH值,调节肤质,纯植物萃取精华有效舒缓肌肤,补充水份,加强肌肤水合能力,使肌肤柔软,润泽,富有弹性。

有效成份:甘醇酸,芦荟,洋甘菊,金缕梅,维生素B复合物中的泛醇

Active ingredient: water (aqua), glycolic acid, hamamelis virginiana (witch hazel) extract,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extraxt, rosa canina fruit extract,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sodium PC, panthenol, glycerin, propylene glycol, allantoin, polysorbate 20, hydroxyethylcellulose, sodium hydroxide, benzophenone-4, tetrasodium EDTA, imidazolidinyl urea, methylparaben, propyparaben, fragrance (parfum), bue 1 (CI 42090), yellow 5 (CI19140)

无酒精成份。

除去多余油脂这方面,还蛮有效的。下午出油量多时可以轻拍一些紧肤水去油。

洗脸之后使用能再次清洁肌肤,让肌肤有效吸收有效成份。

因为 glycolic acid 的关系,可能会有微微的刺痛感。

 

 

Repairing Lotion (60ml)

温和的抑痘配方适合用于整个脸部。深入毛孔底部净化与杀菌,加速老废角质脱落,抑制多余油脂分泌,令肌肤清爽水嫩不油腻。消炎抑菌,镇静舒缓并加强肌肤防御能力,抑制青春痘恶化并预防青春痘再生。

有效成份:水杨酸,Melaleuca茶树油,维生素A棕榈酸脂,洋甘菊提取

Active ingredient: benzoyl peroxide 2.5%

Inactive ingredient: water (aqua), cyclomethicone, ethoxydiglycol, propylene glycol, glyceryl stearate, PEG-100 stearate, cetearyl alcohol, dimenthicone, panthenol, allantoin, carbomer, ceteareth-20, xanthan gum, triethanolamine, diazolidinyl urea, m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fragrance (parfum) 

修护液也是液体状,不会稠。我用它来搽完整脸,因为它是用来预防痘痘,而不是治疗。

不过我觉得已经长出来的痘痘搽了也可以消得蛮快(大约两三天)。

说明书有注明白天使用的话一定得搽防晒,因为有微微的光敏性(这点我倒不会)。

 

 

Refining Mask (28g)

收缩毛孔,平衡与吸取过剩油脂分泌,舒缓肌肤红肿,加速祛痘进程并预防青春痘再生。

配方中含有护肤植物成份,能调理肌肤质感,令肌肤柔软细嫩,光滑如新。建议每周使用1-2次,达到最佳的治痘和抑痘效果。

有效成份:硫磺,高岭土,亚麻酸/亚油酸/花生四烯酸含量,甘油

Active ingredient: sulfur 6.0%

Inactive ingredient: water (aqua), kaolin, glycereth-26, omega-6 linoleic acid, cetearyl alcohol, magnesium aluminium silicate, zincoxide, ceteareth-20, 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 omega-3 linolenic acid, cymbopogon schoenanthus extract, geranium maculatum extract, melaleuca alternifolia (tea tree) leaf oil, tocopherol, tocopheryl acetate, butylene glycol, hydrated silica, enthoxydiglycol, ethylparaben, methylparaben, fragrance (parfum), titanium dioxide (CI 77891)

收缩毛孔和舒缓肌肤红肿--有效。

几年前我没上过美容院洗脸什么的,机缘被一个在美容学院教学的美容师清痘。

那是我的第一次,熬了一个小时痛得我直飙泪。

过后脸还红肿了三四天,脸颊肿得眼睛都只能开成直线,无法张开。

那几天我猛敷芦荟凝露消炎,Proactiv这款面膜舒缓红肿,和精华霜加速细胞再生复原。

我还以为得躲在家里一个星期。

三四天后却已经消很多了。

 

后来给本地一个美容师再清。

我以为又要肿了,却没有。

我不是想被虐,可是前者虽然很痛,不过觉得痘痘是有完整地清出来。

后者,总是感觉脸皮下还有粒粒的感觉。

无论如何,这大概会是我最后一次,因为太痛了。

这点大概被美容师听到会摇头吧!

听过暗疮(有头/硬粒的?)一定要把它清出来,不然就算看起来已经好了,还是会在周围的部位再生暗疮。

没有硬粒的痘痘则可以涂专用药膏就可以,不用清出来。

这理论当然没错,可是如果是内分泌失调,荷尔蒙问题之类引起的痘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就算清多少次也没用吧。

而且又超超痛!


我发觉使用Proactiv,即使不清除/挤压出来,久了它会自己复原。

当然啦,需要的时间还蛮久的。

等待它真正复原到皮肤摸起来没有硬粒的感觉要好几个月。

册子上的问与答我蛮赞同的--挤压时,血水和细菌会迁移至另一个毛孔,间接给细菌更大的滋生范围。


用量的话,我大约一套能用四个月左右。

尤其我的修护液用得很凶。

 

册子上写的两个星期就变好,我觉得是没有这么快。

刚开始用的前几个有感觉痘痘问题开始改善。

不过还是需要三几年的时间调理肤质。

现在除了吃纯度高的巧克力,生理期,高压力等,已经不太会冒出大颗的红肿痘痘

 

不过它也有缺点,单用这三部曲的话,脸会变得很干燥,然后出油量变多,再然后毛孔给撑大。

这是我单用它们三部曲下来导致的最大问题。

他家也有保湿产品,Green Tea Moisturizer 和 Oil Free Moisture SPF 15。

可是怡保这里没在卖。

所以我都另购其他牌子的保湿品。

在马来西亚潮湿又闷热的天气,其实我之前没有使用保湿产品的习惯。

因为没使用Proactiv之前,我用保湿品只会冒更多痘痘。

不过现在得开始使用了。

只不过有了之前的经验,使用的保湿品我都会选择gel状或水珠状的。

痘肌最好是选择单纯补水的,无油成份的。

因为有维生素营养的保湿品同时也提供营养素于细菌而导致粉刺。

像是你有不洗手摸脸的习惯,会把手里的细菌带到脸上;又或是睡觉时脸碰到枕头;面巾没有时常拿去清洗晒太阳。

 

但因为有营养的产品(维生素A,C,E)能让它快速复原至平滑状态,所以用完三部曲后我会搽一些营养精华素。

用量一定要少要薄透,而且要先在掌心推开均匀才搽在痘痘,不要直接点在脸上才推开。

不然单单用三部曲,虽然能抑痘抗菌,但已冒出来的痘痘复原后我觉得该部位会有点凸,要等好久好久(几个月?)才会恢复平滑。

幸好现在的肤质稳定多了,不太会乱冒痘。


祛痘产品是很个人的。

有些人适合的有效的,并不代表也适合他人。

建议多尝试,直至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吧。

 

如果要换牌子,最好不要整组一起换。

从清洗或化妆水开始到日霜之类,一件一件从本来使用的牌子更换。

我的习惯是早上用一组,晚上用一组。

而早上和晚上的有一半的保养品是相同的。

只是以它们的用途,防晒和光敏性来分早晚两组。


Clean & Clear 的觉得cleanser太干,lotion会油。

Clinelle和Proactiv Solution一样,也是一个“两极产品”。

有些人抗痘很有效,有些人却没什么效果。

还有很久之前一直用的Ginvera一支青色管状的清痘产品,也用了蛮多支的。

OXY药性很强,脸都变干干的。不建议使用这类型产品。

还有像Eucerin,Sebamed之类的,不会太刺激肌肤。

不过除非选择适合自己的抗痘系列(多数三个步骤)使用三年把肤质调好。

不然,但用T3,Eucerin这些小品我觉得功效不大。



Proactiv® - Proven Treatment for Preventing Your Acne.

马来西亚官网-英文

马来西亚官网-中文

Eucerin • Homepage

::~~ Healthy Skin By Clinelle ~~::

Clinique - Say Hello to Great S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